优秀的诗歌可以不受年代所限,引起人们内心深处的共鸣

最近在写诗,起初是为了应付征文稿(毕竟字少)但我的语文老师对它评价很好。现在有继续。李诞说自己惊奇于现在的年轻人不写诗,我也很惊奇诗到了这种地位。我相信less is more,她有更大的空间。

愿闻.:

《雪白的墙》   

妈妈,

我看见了雪白的墙。

早晨,

我上街去买蜡笔,

看见一位工人

费了很大的力气,

在为长长的围墙粉刷。

他回头向我微笑,

他叫我

去告诉所有的小朋友:

以后不要在这墙上乱画。

妈妈,

我看见了雪白的墙。

这上面曾经那么肮脏,

写有很多粗暴的字。

妈妈,你也哭过,

就为那些辱骂的缘故,

爸爸不在了,

永远地不在了。

比我喝的牛奶还要洁白,

还要洁白的墙,

一直闪现在我的梦中,

它还站在地平线上,

在白天里闪烁着迷人的光芒,

我爱洁白的墙。

永远地不会在这墙上乱画,

不会的,

像妈妈一样温和的晴空啊,

你听到了吗?

妈妈,

我看见了雪白的墙。

评论
热度 ( 74 )

© 扑热息痛吃点朗姆 | Powered by LOFTER